close

一個度假的美國商人站在墨西哥南部沿海的一個古雅的漁村的碼頭上,這時一個年輕的漁夫駕船靠上了碼頭。小船裡有幾條黃色的大金槍魚,美國人稱讚說這魚真不錯。

Freshwater-fishing.jpg

「打這幾條魚花了多長時間。」美國人隨便問了一句。

「哦,兩三個鐘頭吧,」墨西哥人回答。

「幹嘛不多幹一會兒,再多抓點兒。」美國人又問。

墨西哥人熱情地說:「這幾條就足夠我養家的了。」

美國商人頓時來了興趣:「那剩下的時間你幹嘛。」

墨西哥漁夫笑嘻嘻地說:「我起床挺晚,和孩子們玩玩,看球賽,和老婆一起睡午覺。有時候,晚上溜達到村裡去會會朋友,彈彈吉他,唱唱歌什麼的……」

 

美國商人不耐煩地打斷他:「你聽我說,我有哈佛的MBA學位,我能幫你富裕起來。你就從每天多花點時間打魚開始。然後把多打的魚賣掉。用多賣的錢買條大點的船。船大了,賺的錢也多了,你可以再買第二條.第三條,一直到你有一個船隊。」

「然後,你就不用把魚賣給中間人了,你可以直接賣給加工廠甚至自己開辦個罐頭食品廠。最後,你可以把生產、加工到銷售全部控制到手裡。這樣你就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城,甚至還可能到洛杉磯、紐約去,在那些地方,你還能繼續擴大你的企業。」

墨西哥漁夫從來沒有這種癡心妄想。他問道:「這得要多久。」

郊游45722.jpg

商人飛快地心算了一番,然後答道:「可能得15到70年。如果你真肯賣命幹的話,沒準還用不了這麼久。j

「那以後呢,先生?」漁夫問。

「嗨,這就是最精彩的部份呀!」商人笑著答道:「看準了機會,你再把你在公司的股份賣掉,這樣你就能賺上一大筆錢,幾百萬都沒問題。」

「幾百萬。真的。我拿這麼多錢能幹什麼。」青年漁夫像聽天方夜譚

商人炫耀道:「你可以帶著你賺的錢退休呀。你可以住到一個古雅的海濱小村裡,睡睡懶覺,陪你的孫子們玩玩,看看球賽,跟老婆一起睡午覺,晚上溜達到村子裡,和朋友們一起彈吉他唱歌什麼的,想幹什麼幹什麼唄。」

20140529121215800.jpg

 

用差不多半生的時間賺錢為了追求舒適生活, 可能你只需要放下追求的慾望, 就能同樣得到的結果, 你會如何選擇? 當中差別在那裡, 人的慾望, 滿足常左右人的思想, 甚至他所走的方向, 你想要一個怎樣的生命? 你的心在那裡, 你就在那裡活著!!

1379312942-1950485172.jpg

此刻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yee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