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再看「我的公主」,細味當中的愛情故事,為了償還債務,為了重建夢想,為了政治問題,交織著一段溫馨又令人傷感的愛情。兩人從錯遇相識,或許這是命中的安排,在劇情裡男女之間在錯綜複雜環境下,不知不覺產生了愛情,並深深埋在心底裡,愛在心裡卻不敢說,不能說……

我的公主.jpg

 

海英為了保護他心愛的李雪公主,願意放棄自己一切成就她,寧願自己受傷害也要保護她,甘願自己名譽受損也免得她被人攻擊……

 

愛是一種怎樣的東西?

當所愛遇到問題時,你會願意為愛犧牲嗎?

你會怎樣保護你所愛的人?

你是先想自己後想對方嗎?

你會算盡一切才來顧及對方嗎?

 

愛裡常有太多顧慮…害怕會破壞關係,憂慮對方怎樣想,擔心自己不夠好…

 

愛裡常會想得太多…他喜歡我嗎,他是否有已女朋友,為何他不回應我,他到底在做怎麼,為什麼他總是這樣忙,連說句話都沒時間…

 

愛裡常有太多理由…我都是為你好;你愛我就應該明白我感受;我不是不理你,我實在太忙了…

 

愛裡常有太多埋怨…為什麼你總是不明白我?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來遷就你?點解你會這樣漠不關心?我好想有人關心我,但我卻每次都要反過來安慰你?

 

愛裡常有太多指責…因為你,我才會這樣傷心。如果不是你激親我,我又怎會這樣嬲?又是我的錯,錯的總是我…

3510939058774588247.jpg

 

愛到底是怎麼樣?難道在戲劇裡有的真摰愛情,在現實生活裡消失了嗎?就像戲劇裡,愛情不是一帆風順,它需要磨練,經過痛苦、擔憂、矛盾,也有喜樂、溫馨、動人,能夠震憾人心。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可以直透入心。當在互相對望, 盡在不言中, 愛在倆者之間爆發。 

 

愛情可以不知不覺間成為你生命中不能缺少的部份…它讓你哭、讓你笑、讓你激氣、讓你掛心,讓你常想知道他現在做甚麼?他過得好嗎?情人節啦,他有約會那個她嗎?為什麼所喜歡的人總是與我無份?為什麼要我一再等待?

 

年紀愈大就愈擔心,尤其是女性,害怕年華老去要孤獨終老。有時想,單身其實都不錯,因為很自由,想怎樣就怎樣,不會有另一半埋怨你、指責你,被控制,被拒絕,不用煩惱,不用擔憂,不用掛慮,這是多麼的好!但這樣我就不能領悟甚麼是真愛了。

 

雖然不太明白神為何要造人,還要造男造女,並且讓我們進入愛情,建立婚姻,但我相信這是我們人生最美妙的功課,因為我們年輕時所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要進入愛情與婚姻。

 

愛情需要你我的委身和犧牲。甘心情願地放下自己,捨下自己的自由,放棄自己的利益,努力經營,以真誠、坦率來彼此交心,要學付出也要學接受,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都能緊守崗位。不論景況如何,還是不捨不棄。愛能為所愛犧牲,將自己融入對方的生命之中,為的是成全對方,將生命燃亮,作光作鹽,發揮神創造我們的目的。

 

現代的人將愛變成交換禮物,講價值,講條件,講利益,講自由,講平等……愛就好像一種交易,可以隨時撇棄。或許人要到最低處,才會學懂珍惜,學懂盼望。更甚是人要到絕望處,才會找到真愛的所在。

 

委身和犧牲的愛,是愛的基本,在這個世代已變得罕有,但我們卻要堅守下去,否則這世界還會有愛嗎?

5057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yee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